cp@魔王葱 脑洞清奇小号慎关 禁转

【双豹/黑金】FIRE IN MY BONES 淬骨以火 6

史密斯夫妇AU 全员OOC 极度OOC 

暂时无差 如有开车提前预警


前文  1    2     3      4     5


6

“Hi,娜吉雅。”敲门声响起,迈克尔挥着手打招呼,娜吉雅向他背后看去。

“不,只有我一个,今天就我一个人。”

他看上去有些愧疚,这可以理解,但实际上瞒着伴侣前来咨询的不只他一个。

想要和好,娜吉雅在心里说,他不像上次,穿定制西装围明艳披巾来进行婚姻咨询。娜吉雅注意到迈克尔这次的穿搭,就像是从艾瑞克的衣柜里拉出了两件衣服——棕黄色鹿皮夹克,同色系但颜色更深的裤子,一双小牛皮靴。

娜吉雅拿出笔记本坐在迈克尔对面,他们之间的距离得有两米,为了让这个独自前来的可怜人更轻松点。

“你还爱着他?”

迈克尔似乎被这个问题打了个措手不及,他猝不及防地微垂下头,右手抚过左手的戒指后才张开口,“我深爱着他,事实上我一直爱着他,我告诉过你,我们在一起三个月就准备筹备婚礼了,我想让他......”这个在知名大学任教的男人像是被鱼刺卡住了喉咙,他无不艰涩地再次回答,“我还记得我们结婚的时候,他穿着西装,黑色,绣着暗花,他那么美,我妹妹告诉我我笑得比他傻多了。”

特查拉觉得自己可能过度地沉浸在回忆里,以至于一转头他们的感情已经濒临破碎了。

“我把我们的婚礼录像翻出来,他笑得那么开心。”

我想让他快乐,我想让他幸福。

我想,他所有的幸福都该与我有关。

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你就不能等我刷完牙出去再脱你的裤子吗?”艾瑞克瞪着特查拉。

“但你已经占着卫生间快半个钟头了。”

“需要我提醒你我们的家里有四个卫生间这件事吗?!”艾瑞克将混着牙膏泡沫的水吐在洗脸池里,放下杯子时发出巨大的响声。

特查拉就像没听到一样背对着他站在马桶前放水,艾瑞克哼了一声,在某一瞬间他甚至想将毛巾手滑到他丈夫那张悲天悯人的扑克脸上!但最终他只是把毛巾扔进了洗手池里,他知道他的丈夫会因为奇怪的整理癖将这东西放回它该待的地方。

而特查拉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他将那条毛巾捡起来洗干净放回洗脸池上方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
“问题出在哪里?”

艾瑞克最终笑了,娜吉雅不知道要如何形容这短促的笑声。像是草原上濒死的豹子向天空哀嚎,尾音噎在喉咙里,留下惨白的气声。

“我们......”艾瑞克沉吟着换了说法,他挥了一下包裹在西装里的手臂,“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小秘密,我们之间只是多了些......”

他的话语突然开始流利下去,像是有了绝妙的比喻,“大象,空气中透明的大象,我假装它不存在,可我们知道它就在那里,而这东西还在一天天地变大!”

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别在乱扔衣服了,迈克尔。”去他妈的整理癖,艾瑞克捡起迈克尔随意扯出的衣物扔上床,还好他那个忙于学术的丈夫昨晚记得拖地。

【好的,我知道了。】

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

艾瑞克点点头,这样的对话已经进行了很多遍,但迈克尔依旧改不了这些小毛病,久而久之艾瑞克也就任他去了。不过长时间的重复有利于习惯养成,故而他才在叠着手上衣服时还不忘抬高了声音向他的丈夫念叨。

“今天我会晚点回来。”特查拉系着领带走进来,“我有个学术报告要赶。”

艾瑞克敢发誓,迈克尔·他娘的·博斯曼没有为这感到丝毫的抱歉,特别是今天该他进行大扫除了。

学术,学术!

“你的拖延症还治不治了?”艾瑞克·干净利索·斯蒂文斯这样问他,特查拉像被噎住了,“我会尽量早点回来。”

尽量?尽量!

让你那别在衣服里的衬衣领子跟你尽量去吧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

“我们之间的裂隙越来越大,像两个套在透明罩子里的人。”娜吉雅注意到迈克尔正虚无地盯着她身后的某处墙壁,“裂隙越来越大,最终变成鸿沟,我们不再交谈。”

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一模一样的早餐,一如既往的沉默,餐桌上只剩下刀叉与碟子碰撞的声音。特查拉端起茶杯抿了一口,他能闻到从迈克尔那边飘来的咖啡香。

“你要吗?”迈克尔没有抬头。

“不用了。”特查拉拿起手边的报纸。

他们不知道在哪天变成了这种模样,没有过多的交谈接触,没有亲吻道别,就只是安静地进食,将盘子放进水池,接着出门,在玄关处告诉另一个晚餐时间。

“好的,我会赶回来的。”

感谢他们有两辆车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

“这算什么?”艾瑞克盯着她就像质问一样张口,娜吉雅停下在笔记本书写的手,她对着艾瑞克露出一个微笑。

“婚姻。”

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艾瑞克端着iPad,他正在看一档有关烹饪的节目。突如其来的想要去烹制一道新菜式的想法击中了他。所以他就这样做了,记下所需材料,开车,找停车位,在周五下午与一群家庭主妇挤在味道奇怪的超市里。

“Hey,Mr.Stevens。”他恨所有社区活动,下次他会去家更远的超市。“你也是来买菜的?这可不常见。”

“Mrs.Evens,人总要为家庭做出改变,以及我喜欢你这条裙子。”基佬无罪说,即便这句话听起来多么像调情。

女人受了恭维后笑着走远,艾瑞克松了口气,他试想了下这个女人要他捎自己一程的结局。那么Stevens不介意变成Killmonger。

 

“这是新菜式?”

艾瑞克看着自己劳动一下午的成果,他抬起头笑了一下,“只做了一点新尝试。”

他的丈夫舀了一勺汤,“能把盐递给我吗?”

“......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
“你有试过坦诚吗?”

特查拉思考了几分钟,“是的,我有尝试过。”他转着自己手上的戒指接着回答,“但他不怎么想谈。”

 

“那么,你们隐瞒对方的是什么?”

娜吉雅将合拢的笔记本放在桌上,她从未像此刻一样尖锐地直视着男人的眼睛抛出问题。

他调整着坐姿,最终只是笑了一下。


——TBC——


这章对应了电影里两个人瞒着对方独自去咨询的剧情 双线内为生活场景


评论(12)
热度(89)

© 知名不具 | Powered by LOFTER